前陣子上網買了兩個傭人回家


Roomba 570(傭人一號)


傭人一號可以設定時間,平日每天早上六點半準時出來吸地板,還可兼鬧鐘使用


吸完地會自己回家充電,約兩天要清一下集塵盒。
每天他在工作的時候,我都坐在沙發上喝咖啡看新聞,感覺自己很像少奶奶


缺點就是聲音很大,早上偶爾會被嚇醒,還有就是邊刷容易斷

有關邊刷問題,我在其他網站上看到很多網友在網路上購買,遇到邊刷斷掉廠商卻不負責的窘境,感覺真的挺可怕的

我也是在網路上購買,一次買了三台,但是價格並沒有比較優惠


不過,售後服務真的很讚

之前打電話去跟Sales反應這個問題,他不囉唆馬上問了我的姓名、地址,說是要幫我申請一組新的,過沒幾天就收到了新的邊刷組了

反觀很多網友一樣在網路上購買,遇到同樣問題還得託親友去美國幫他們購買,真的覺得自己幸運多了




Scooba 5800(傭人二號)


這台使用就比較"搞剛"了

因為他要換水,因此沒有自動回航功能,使用過後還要把刷子跟儲水槽拿去清洗、晾乾,感覺上有點麻煩

但是他可以刷地板,還可以吸掉地上的髒污,刷過的地板比自己用拖把拖還乾淨,所以還是很推薦

尤其是用在餐廳跟廚房更是方便,這兩個地方地上老是油膩膩,用吸塵器感覺不是很恰當,用這個可吸、可刷的最適合了


有一些地方,自己用拖把的時期總覺得有拖乾淨,但是使用傭人二號之後才發現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最誇張的就是主臥的陽台邊那一塊區域

因為習慣早上起床後都會開窗讓空氣流通,所以落地窗邊那一塊真的有夠髒。以前拖地會拖兩遍,水也沒變的特別髒,那時總以為有拖乾淨了。

後來使用傭人二號才發現,每次拖那塊倒出來水是呈現深灰近黑的顏色,每次都會刷個兩、三次才安心。


不知道Irobot何時要發明個煮飯機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62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