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找尋好喝的冬瓜茶

找了好久才找到,冬瓜茶是喝到了,但是沒買到冬瓜茶磚


義豐冬瓜茶



 
現場買不到,那我請老闆宅配總可以吧

問了老闆之後,老闆遞給我一張名片說:

我們現在被預訂到十一月了,所以如果你要的話,十月底再打電話過來問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老實說,我沒有查覺到這個冬瓜茶的特別之處

或許自己煮味道會比較濃一點,但是現場買的真的很一般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啥東東


是剛好聽到旁邊的遊客說"古早味耶"、"好懷念喔"、"台北絕對看不到這種東西"

所以就停下腳步看看老先生到底在做什麼

看完了還是搞不懂,把糖煮到膨脹到底有什麼好玩?

不過我想,或許比較早期的人沒什麼零嘴好吃,所以就煮糖來吃吧

ㄤ先生說他沒看過這種東西

他都沒看過了,台北俗的我當然也沒看過








逛完了赤崁樓,接著去孔廟







孔廟旁的忠義國小





孔廟很好,但是對我來說,對街的風景比較吸引我




莉莉水果店耶

聽說這裡是老台南人都一定知道的冰果室

既然近在眼前,那就絕對不能錯過




切盤水果、芒果牛奶冰

布丁牛奶冰、蜜豆冰






知道生意有多好嗎?


右邊、左邊還有好幾桌沒拍到,櫃台前也有人在排隊點冰、等桌子

而且當時是平日的下午兩點多耶

假日的人潮一定更驚人



億載金城


J和M一下車就說:
我知道這裡喔

心裡很得意想說:
這幾年培養孩子閱讀果然沒有白費


結果兩個女兒說:
7-11的史奴比上面有





安平古堡



古蹟不稀奇,好爸爸可不多





到了安平,一定要吃安平豆花

不過下車時忘了帶相機,所以沒拍到豆花


豆花真的好吃,好香好濃的豆香味,連我這味蕾不發達的人都吃得出來



往交流道方向的新發現,去年來的時候還沒有這兩家



對布丁沒興趣
所以直接跳過,到隔壁買了一堆滷味


不知道是不是台南人嗜甜,滷味真的好甜,感覺好奇怪

跟藍家東山鴨頭一樣,甜到很難入喉,個人很不愛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士林的東山鴨頭



帶女兒到旁邊買周氏蝦捲和東東蝦餅,東東的老闆送女兒一張懷舊版紙娃娃



在台南短短一天,好多想吃的都沒吃到

下次一定要再安排行程,好好吃個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62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