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住校

 

女兒很興奮

但是粗心的媽媽忘記幫他把床單拿回來,所以今天應該會被老師扣分

 

早上看她提著大包小包,臉盆、鞋子、隱形眼鏡˙˙˙,那個樣子有點好笑又有點心酸

 

小孩大了,慢慢飛離媽媽身邊

 

很替他們開心,也替他們憂心

 

希望他們的天空很大、很廣

 

又怕他們飛得太高太遠

 

昨天看于美人的非關命運,其中一個來賓說:

我知道父母不會害我,但是不代表他們不會害到我

 

看了真的覺得,立場不同,很多事情都不同

 

沒有對錯,就是立場不同罷了

 

常跟女兒講起我小時候的例子

國小的時候跟同學躲起來偷罵媽媽,那時我們發誓

等我們長大,我們一定要讓我們的孩子卡通看到爽

而且零用錢要給他們多到花不完

不用寫功課沒關係

考試不及格也沒關係

每天快樂過日子就好

 

但是現在自己當了媽,發現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當小孩很辛苦,當媽也不容易

 

小孩說:

你就讓我自己去闖、自己去試

你們只要在我受傷的時候給我安慰,給我一個溫暖的家可以回就好了

 

對孩子來說,這好像是很容易的事

 

但是對媽媽來說,真的很難

因為 雖然受傷的是孩子,可是最痛的是媽媽

 

但是孩子說的也沒錯

這是他們的人生,能不能讓他們自己做選擇。

即使是錯的,他們也願意

 

這完全沒有對錯

 

就是立場不同而已啊

 

 

雖然只是上國中而已,但是也是孩子的另一個重要階段

希望他可以很開心、充實的度過這三年

以後回想起來,仍會覺得當初的選擇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62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