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比講了一件事,聽了之後覺得很生氣,也覺得我女兒實在是太樂觀了

 

話說上禮拜某天上鄉土課,老師播放CD,接著告訴同學想跟著律動的人可以到教室後面跟著跳

 

話說完就有一些小朋友站起來準備到後面去,班上一個據說已經找他麻煩多次的小女孩看到小比也站起來就很不高興對小比說:

你幹嘛學我!!

 

小比回他:我也想跳啊

 

那女孩就揮揮手告訴大家:

我們通通不要跳,看OOO一個人跳就好了

 

聽到這裡,心裡覺得很.....,按耐住心裡的怒火問小比然後呢

 

小比說:都沒有人要去,所以我就一個人到後面去跳啊

 

問她:你沒有覺得很生氣或是很難過嗎?

 

小比說:我只覺得好恐怖喔,我一個人在跳,全班都在看我...

不過我跳完的時候老師說我很棒,還給我一支棒棒糖...

 

 

小比說上學期跟那個女生一起當班長,只要小比上課時撿拾掉在地上的東西,或是跟附近的同學借東西,或是只是回頭翻書包,都會被那女生記名字,說是上課講話

 

但是那女生又會跟小比說:我們都不要記彼此的名字

 

每天結算都發現小比自己被記了一大堆..

 

之後小比也開始記他,但是她總是會有藉口...

 

 

後來想想,小比好像跟我說很多次這個女生的事

例如下課時間要一起玩,那個女生就會吆喝大家不要跟小比玩

問小比之後怎麼處理,小比說我就去跟別人玩啊

 

姐姐們說,我應該去學校訓一下那個女生,或是跟老師講一下狀況

 

但是我覺得以小比的樂觀(天兵)他應該可以自己處理這些

而且,這麼小的年紀,就有這麼多心思,其實辛苦是他自己

因為就拿鄉土課的事情來說,小比的重點完全放在一個人跳完之後老師說她好棒,還給他棒棒糖

對於同學的排擠行為,她只淡淡的說:我覺得她好奇怪喔

 

如果孩子本身沒有受到傷害,而且又不是很在意,我覺得就讓他自己去處理

 

只是以媽媽的立場,聽到自己的寶貝被人家這樣對待,還是有想給他蓋布袋的衝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62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