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中事忙

要忙著換季、忙長輩的事,還要忙著幫女兒複習功課


今天白天忙了一天,晚上七點多才回到家裡,檢查女兒作業的時候,看到昨天數學複習考的考卷,讓我整個火山爆發

J的數學居然只有58


如果J平常功課就是這樣,而且我沒在照顧孩子功課,那我就認了

但是,J從小就是很認真的孩子,成績也一向很優秀,考前幾名也是很常見的事,四年級還擔任班上的數學小老師,所以這個58分真的很難接受

找來問原因,更讓我發火

她說,坐她前面的女生,最近考試都會一直回頭偷看J的考卷,J已經發現很久,下課問她,那同學又打死不承認

昨天考數學的時候,坐J隔壁的同學又發現前面同學回頭偷看J的考卷,J為了不被偷看,就一直遮遮掩掩,還把考卷整個蓋上

就這樣忙了好一陣子,考卷才寫了一半就打鐘了

聽到鐘聲J才驚覺考卷沒寫完,但是也來不及了

聽到這樣的理由覺得很火大

為了他人讓自己成績變差,這樣值得嗎?

我不想說那孩子什麼,因為她不是我的責任,她的事就留給她的父母去操心


但是J真的很令我生氣

一個班上有近四十人,如果隨便一個人亂動你就要分心的話,那你到底還要不要上課、還要不要考試啊


58分,看了就腿軟的分數

極度憤怒之下寫了聯絡簿告訴老師,我女兒雖不見得有多優秀,但是是怎樣的程度,相信老師應該很清楚

這件事我不知道該怪那個女生影響到我女兒,還是要怪自己女兒太容易受到別人影響,希望老師可以協助處理

我真的不希望再因為一個什麼莫名其妙的事情影響到孩子上課的情緒


剛叫J把沒寫的地方全部訂正,結果全部答對,而且近十二題的應用題,不到十分鐘全部寫完

真的有夠火大

氣死我了



等等小孩上床睡覺,還得直奔台北參加頭七法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62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