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聞的時候,常會覺得那些被詐騙集團騙的人很呆

 

但是,剛剛差點成為受害者

 

剛在吃晚餐配新聞的時候,接到一通電話

 

說我在幾個月前上網拍買童書,因為atm操作有誤,所以按到什麼設定帳號,因此今天晚上十二點過後,銀行會自動轉帳給對方,而且連續三個月

 

想說,我操作atm也不是一兩次而已,哪來什麼帳戶設定什麼鬼東西的,但是對方講的很誠懇,非常誠懇

 

沒有台灣國語,不是大陸腔,聽起來就像有為青年,就因為他沒有大陸腔,所以開始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操作錯誤

 

他說他沒有要問我帳號,只是要知道我是使用哪家銀行

 

我說我不知道,因為帳戶是老公的

 

對方一副很急的樣子說:

 

我們是沒有差,但是那有關您自身權益˙˙˙

 

於是,浩呆的我起身找出提款卡,告訴他銀行名稱

 

之後他又問我知不知道銀行的服務電話

我開始覺得很煩,這個東西不是打104或是上網就查得到嗎?居然還要勞駕我去查給你

 

告訴對方銀行電話後,對方很禮貌說等等銀行會跟我連繫,幫我中止分期付款的合約,之後叫我等電話

 

想想覺得奇怪,於是上拍賣網找到賣家電話,問他是否有撥電話給我,賣家一聽就說那是詐騙電話,叫我不要理會就好

 

之後,手機再度響起,我一接起就說:xxx出國了

 

對方連打了三次,我都說出國了,之後再也沒打來

 

接到這個電話,其實很生氣

 

因為

 

騙子們,你不知道小孩要期中考了嗎?

 

我家有兩個小學生要複習,還有一個幼稚園的在旁邊盧

 

你知道我有多忙嗎?

 

時機歹歹,壞人到處竄,大家還是要小心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62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