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暑假知道有這家店以來,我們全家就一直是忠實客戶

因為他位在巷子裡,每次去都門可羅雀,很怕他倒掉,所以常拿了名片幫他到處發

 

最近,可能是因為各個部落格強力放送,加上電視台、雜誌專訪,讓他聲名大噪,現在要想買個麵包都變成難事

這也沒辦法,人氣店就是會這樣

 

之前可採電話預約,先預約好麵包,時間到了再去拿

雖然方便,但是少了選購的樂趣,不過至少還買得到麵包

 

現在聽說經營策略改變,不能預訂,只能宅配,而且宅配只限外縣市

也就是說,住在附近的人想要吃麵包就要看你運氣好不好

 

今天下午運動完繞過去想買幾個麵包給女兒當點心

去到那裏,發現架子還是空的

 

問小姐說不能預訂,那後面那堆麵包是幹嘛的?

 

小姐態度跟口氣很不耐煩也很不客氣說:宅配的(真是惜字如金啊)

 

我又問,不是說不能預訂嗎?

 

小姐說:對,只有外縣市可以

 

我問:那請問你們的麵包幾點出爐?

 

小姐:不知道,不一定

 

我:??

那我們怎麼知道幾點要來買麵包?

難道買麵包還要靠運氣嗎?

 

小姐更加不耐煩的回:對啊

來這裡的每個人都這樣

 

這時,電話鈴響了

我聽到老闆娘對著話筒說:

對,南崁交流道下

然後˙˙˙˙

 

我心想,不能預訂、空空的架子,你叫那個大老遠來的人到這裡要買什麼?

 

麵包好吃很重要,但是我相信,身為服務業,服務態度更重要

 

網路是一時的,熱潮很快就會過

我不覺得有多少人會定期花一筆郵資買麵包

會一直有新的店出來,有新的產品、新的話題出現

這股熱潮可以持續多久,誰也說不定

 

而對住在附近的人來說,每次來都只能看到空空的架子,跟小姐臭臭的臉,我不覺得這樣的麵包店會吸引人

 

 

傍晚,到女兒的英文班跟老師談事情,發現他們也買了野上的麵包

 

看到就忍不住跟他抱怨,結果女兒老師也說:

他們的麵包有那麼好吃嗎?

我只覺得他們的服務態度很爛

 

女兒老師說:旁邊的店員,還有老闆娘態度都很差

問他們有沒有吐司,回答的態度跟口氣都很差

問他們吐司何時出爐,也是一個愛理不理的樣子

不過是買個麵包,有必要去看人家臉色嗎?

那家麵包店再好吃,我也不想再去第二次

 

我自己的想法是

 

野上麵包

一流的手藝,一流的口味,三流的服務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62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