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字音字形

60X 蔡O靜 榮獲第1

 

六年級字音字形

60X 陳O安 榮獲第1

六年級字音字形

60X 林O婕 榮獲第1

 

六年級字音字形

 

60X 楊O潔 榮獲第4

 

六年級字音字形

60X 胡O尹 榮獲第4

 

六年級字音字形

61X 陳O華 榮獲第6

 

我女兒第一名啦onion%20(3).gif

 

我壓力好大啊

 

兩個多月前老師給他一堆題庫,我嫌字小、印的模糊,叫他不要看

結果比賽回家跟我抱怨,說我害了他

因為,試場人手一張題庫,題目全從裡面出的onion%20(72).gif

 

大家都在拼命複習,只有我女兒拿著文具用品就去考場

 

他說同桌的人都寫的很快,唰唰唰就把題目寫完離場,只有他寫的很慢

 

我只好一直安慰他,努力就好,重要的是過程

私底下卻懊惱的要命,也被ㄤ先生念到臭頭

還好成績不錯,不然我真的會自責好久

 

上次自然期中考也是叫他不要看密密麻麻的筆記,教他看印刷整齊的參考書

結果考完隔天跟其他媽媽去吃飯,才知道考題全都從老師的筆記出的

 

還好我們有訂少年牛頓、小牛頓、TOP945,平常除了課本,有關自然科學的課外讀物也看了不少,所以基礎打的不錯

自然考出來也是高分,還被自然老師大大誇了一番

 

不過這兩次經驗之後,覺得光讀課本、寫評量,這樣考出來的成績再好也不代表孩子的程度一定好

還是要多接觸其他的,多方面吸收

 

還有就是,不要再雞婆了

 

不然搞的自己壓力很大,考得好好像中頭獎,考不好好像都我的錯一樣

煩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62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