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看了幾本書

 


米其林情緣


是一本描述世代傳承、新移民以及印度美食、法國料理的小說

剛開始被那些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印度美食名稱搞得暈頭轉向,但是後面越讀越有趣。雖然整本幾乎都是在講那些對我來說很陌生的食物,可是中間穿插的故事及情感每一層都很動人

缺點就是,看完肚子很餓onion%20(80).gif  

還有就是好想來杯紅酒啊(但是我不喝酒@@)

 

 ************************************

 砂之器

我並不是推理小說迷,也忘了為什麼會買這本書,總之這本書放在架上很久很久,甚至有可能比小比還老了,但是就是沒看過

看推理小說、電影鮮少猜對犯人的我,這次居然猜對了,這可能是繼國中看希區考克之後第二次猜對兇手,值得記上一筆

說不上好不好看,因為故事背景在戰後,離現在太遙遠,而日本推理小說最喜歡的就是在日本國內電車搭來搭去找線索。這對在自家附近就已經是路癡的我來說,根本不了解作者安排的巧妙之處

不過可能也因為這樣,所以那些故佈疑陣的手段對我來說完全無用,反而更容易直接看到兇手的真面目

總之,這是一本很大本很精彩的推理小說

 

**************************************

 


遇見未知的自己

這本書是老公的前同事送他的,因為我家老公除了有關股票、理財方面的書籍以外,其他的書是根本不碰的,所以當我看到這本書時,有點替他同事感到sorry

也因為是人家送的,既然老公不看,老婆就代表看一下吧,這樣也比較不失禮onion%20(15).gif  

看了之後驚為天人,因為這是一本有點類似聖境預言書,但是又更小說化、更淺顯易懂的心理開發類別小說

 

話說我還是偽少女時,非常迷心靈雞湯,甚至蒐集了快要一整套,每個小故事都可以讓我看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但是事後想想,媽媽做菜時從奇妙的小盒子拿一小搓東西往湯裡灑,做成了可口的菜餚,長大之後問媽媽才知道,盒子裡的東西原來就是"愛"

這麼做作的故事哭點在哪?

 

只能說少女都是很做作的(還是只有我??)

之後的蘇菲的世界更是完全放棄

但是這本遇見未知的自己,不想思考的話,當做一般小說看過也OK。人生中遇到困境的拿來激勵自己也很好,總之是一本很推薦的書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62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