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家裡出現了兩隻沒殺過的魚

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兩條魚,正在煩惱的時候,突然想到我的お料理大百科




說到這本書實在有點好笑

想當年還只是個高中生,根本就不會做菜也沒有興趣學,但是非常喜歡看non no雜誌

雖然心裡常覺得會穿那種衣服出門的人一定要很有勇氣,但是還是會忍不住每期都買

那時候雜誌內頁一直狂打廣告,預告大百科系列即將出版,看了好幾期的non no也跟著被洗腦,打定主意一定要買一本回家

後來在出版當天,放學後就直奔書局硬是扛了一本回家

回到家我媽看我扛了好大一本書,還被我嚇了一跳,原本想說女兒真是認真,買了這麼大本的參考書,結果看到是莫名其妙的料理書,氣的不想跟我講話^^"


雖然如此,不過這本書真的很讚,非常實用


介紹豆腐、乾燥類食品




介紹魚類




如何殺魚




基本煮法




切生魚片的方法




食譜(高中時期很愛的糖醋排骨^^)




擺盤




目錄(可以用食材查、用食材查食譜、用熱量查食譜、用鹽分查食譜、查全食譜的營養值)




1992年出版,第一刷




這本真的很棒,看了十幾年還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這本已經變成我的傳家書,只是傳到的人得精通日文才行^^"

加油吧!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62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