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好鄰居家接受他們賢伉儷的熱情招待,讓我吃了生平第一次的羊肉爐

其實之前就嚐過,但是因為太腥了,所以真的只夾了一片菜舔了一下就放下碗筷舉白旗了

但是昨天的羊肉爐真的一點腥味也沒有,而且很好吃,不小心吃太多,一直到今天肚子還是很撐,今天趕快灌了兩瓶油切自我安慰一下


今天做了千層麵

麵皮是自己做的,配方跟Pizza皮一樣,只是我把低筋改成全麥麵粉,感覺吃起來會更有嚼勁,而且水的部分是改用兩顆全蛋,不夠的地方用鮮奶補足。

趁麵皮發酵的時間,先做好肉醬


蒜頭四顆、洋蔥半顆,切極碎,爆香

洋蔥炒到透明狀,加入細豬絞肉,炒熟

加入罐頭番茄糊,攪拌均勻

加入切成細塊的洋菇

我喜歡稍微酸一點的口感,所以有擠了一些番茄醬進去

調味,雞精粉、糖

稍微炒乾就可以熄火備用

剩的改天可以做義大利肉醬麵






桿出來的麵皮顏色還蠻美的,只是形狀有點醜





麵皮先煮八分熟,煮好瀝乾





趁煮麵皮的時候做白醬



想想我真豬頭,以前做白醬都失敗,原因就在於打蛋器

我都拿湯杓攪拌,麵粉顆粒當然攪不散

換了打蛋器,一切問題迎刃而解


白醬:
100g奶油、100g低筋麵粉、500g鮮奶

奶油入鍋溶解
加入麵粉攪拌
再分次加入鮮奶

要訣就是不斷攪拌,煮到白醬變稠就可以了

最後加入適量鹽、胡椒粉,攪拌均勻即可熄火


我是拿焗烤盤當容器

先在容器上抹奶油,之後舖一層肉醬





肉醬上再舖一層起司條



然後舖上八分熟的麵皮



麵皮上再舖一層起司條




之後再上一層肉醬,然後再一層起司條




之後再一層麵皮,最後是厚厚一層起司條

夏普180度15分鐘,200度5分鐘,大功告成



因為放了很多起司,所以真的又香又醇,每一口都有起司牽絲,真的很好吃

只是吃了之後,如果明天不多灌幾瓶油切,ㄤ先生回來可能會認不得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62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