ㄤ先生回來之後就開始變得很忙

因為快過年了,加上車子被ㄤ先生開走,所以我跟小孩只能整天躲在家裡

某天ㄤ先生請出差假帶我們出去烘爐地,還借了發財金





過年除夕到初四都被關在婆家,唯一出門只有到碧山巖的金龍寺拜拜
















初五那天解放,老爸就給大家來個震撼教育,台北、北港、鹿港一日遊

去年他老人家玩過一次,樂此不疲(因為他上車就睡覺,也不用開車

但是我們可就累翻了,加上隔天大家要開學、開工,所以其實很想跟他說擇日再去,但是他老人家前幾天心情欠佳,因此這種話沒人敢說出口


早上三點起床準備,四點出門,六、七點就到了北港

之後開始在車上昏睡,醒了之後就到了鹿港





為什麼路人要打馬賽克,因為這一定要說一下

這個敲鑼的活動是每年過年都有,去年我們家族的孩子也玩過一次

要敲鑼的人自行在下面排隊,上去敲一下就換人,因此雖然排隊隊伍很長,但是不用三、五分鐘馬上輪到你

可是M隔壁的這位阿桑跟她身後的女兒,從排隊開始就不斷插隊

可能因為大過年的,沒人想吵架、罵人,所以幾乎所有的人都默默地容忍他們倆

可是我覺得做人真的不能這樣,兩個大人怎可以欺負四個小朋友,所以當他們要插隊在小孩面前時,我有大聲告訴過他們,大家都在排隊,請他們到後面去

想當然爾,他們當然不可能乖乖到後面重新排隊,所以就當做什麼事也沒發生,一附理所當然的樣子站到小孩後面繼續排隊

如果是這樣,那也就算了,既然大家都不跟他們計較,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但是當我家女兒加上一個堂弟站到小貨車上準備敲鑼的時候,旁邊這位阿桑不等小孩敲囉,就開始伸手搶B手上的鑼棒

J眼明手快當場又搶了回來

後來B跟J敲完要把鑼棒傳給M的時候,阿桑又過來搶,這時本來站在下面拍照的我忍不住衝上前去請阿桑自制

阿桑還一臉無辜樣說:
是喔

還沒敲完喔





後來我退到人群後繼續幫孩子拍照,當M把棒子傳給堂弟時,阿桑又伸手過來搶

要不是大過年的我一定衝上去跟她理論

年輕人要尊重老人家,老人家也要值得人家尊重才行

如果那麼趕時間就不要上來敲了


就像每年新聞都會報導,有人偷跑搶插頭香


我不知道插到頭香可以怎樣,但是我真的覺得偷插、偷跑的人那一整年怎麼可能會有好運氣?!

大過年的就要被身後一堆不認識的人詛咒、怨罵,一整年如果會順,那插不插頭香其實也沒什麼意義了


講一大堆就是

做人要甘願,要玩就排隊

不想排隊的就閃邊涼快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62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