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J已經十歲了

時光催人老,生她那天的事情還歷歷在目,第一次把她抱在手裡的感動還那麼深刻,可是那卻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我這個女兒最大的優點就是乖巧、懂事

她很小就會幫忙作家事、照顧妹妹,B剛出生沒多久,J就會幫她換尿布、哄她睡覺。

到現在親友還會傳頌當年J抱著B哄她睡覺的模樣,老爸甚至誇張的說:

我這個孫女抱小BB的架式,比她媽還利害多了
這樣我是要高興還是要難過啊



看到一些驕縱的孩子,再回頭看看女兒,真的會忍不住覺得:

這個媽真會教孩子啊


而且這條路上有很多不認識我的人,但是一定都認識她

當初M還在上幼稚園的時候,每天早上都是J先送M去幼稚園,然後再去小學上課

傍晚也會主動去接M回家

某天想說天氣很好,該出去走走了,所以自己去接M放學

隔壁社區的保全先生看到我牽著M就說:
你就是妹妹的媽媽喔

妹妹今天怎麼了?

她怎麼沒來接她妹妹下課



後來M上了小學,我也參加志工媽媽,認識了一些媽媽,每個人遇到我第一句話就是:
妳一定是OOO的媽媽吧
你們長的好像喔
妳女兒好乖喔
我常常看到她˙˙˙˙˙˙˙˙˙˙˙
不然就是˙˙˙˙˙˙˙
還有˙˙˙˙˙˙˙

妳女兒真的好乖喔


全拜J之賜,這些人早在我認識他們之前就已經認識我


J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她很節儉

其實是因為媽媽本身太不懂持家之道,為了怕女兒以後長大步入媽的後塵,所以很多觀念從小教起

他們上了小學之後常會把橡皮擦弄丟,弄丟了之後就很自然的跑到我的抽屜拿個新的去用

被我發現後就狠狠的訊了他們一頓

我最常說的台詞就是:
你們怎麼可以這樣浪費東西
所有的東西都是爸爸辛苦賺錢回來,媽媽很辛苦去買回來的
每一樣東西都是媽媽去問人家,或是上網查,看什麼最好用又不貴,然後找了很多地方買回來的
橡皮擦也是一樣
小小一個橡皮擦不會從天上掉下來,都是爸爸辛苦賺錢回來,媽媽很辛苦去買回來的
爸爸出差這麼久沒回來,你們以為他在玩嗎?
他每天都從八點上班到晚上十點多才下班,有時候要加班到半夜一兩點才能回去睡覺
這麼辛苦賺來的錢買的東西,你們居然這樣浪費,你們不覺得爸爸很可憐嗎?

講到後面,J就會放聲大哭:
爸爸好可憐
我好想爸爸
對不起~~~~~

吃的東西也會要求他們一定要吃乾淨,除了錢不好賺以外,還有浪費食物會遭天譴,所以我家女兒連骨頭也會啃得乾乾
淨淨

記得有次要帶他們去買甜甜圈,但是身上現金只有五百多,店家又無法刷卡,又懶的為了甜甜圈去提款,所以就跟女兒說,媽媽身上錢不夠,下次再買

後來要去開車的時候,我走在前面,J兩手牽著兩個妹妹,低頭對他們說:
我們家很窮,甜甜圈很貴,所以我們買不起
等下次我們家變有錢了,我們再來買

在前面聽到這番話,覺得真的很好笑,可是又不知道怎麼接,就隨便她去講了



或許是媽媽的眼裡,自己的孩子怎麼看怎麼優秀

但是我真的覺得這個女兒是生來報恩的

希望她可以一直這麼體貼、乖巧、純真,過著她希望的快樂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62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